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预计中国11月CPI达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银昨日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中国11月CPI同比涨幅将达5%左右,但到12月份将小幅回落;今年内还将加息一次,而明年将加息两到三次。

  报告称,为了控制通胀预期、防止食品价格上涨扩大到经济全局,加息和流动性管理可以也应当发挥关键的作用。预计中国央行将会加大对冲操作的力度并且适当降低明年的信贷增长目标,新增贷款将为6.5-7万亿元人民币。

  同时,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对冲外汇流入,并加强对境外资本流入的控制。

  报告称,政府对于通胀的初始应对政策主要包括供给方面的措施并试图管理通胀预期。预计政府不会立即像2007-08年那样采取广泛的价格管制,但或推迟能源和资源价格的改革。

  瑞银维持2011年中国GDP增长9%的预测,不过把对CPI的预测从3.5-4%上调至4-4.5%。在中期内,由于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将会上升,,通胀可能会维持在年均4-5%的水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