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柬埔寨踩踏事件]明日柬埔寨全国哀悼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今天是11月24号,星期三。这两天柬埔寨的首都金边应该是全世界最哀伤的地方了,因为22号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踩踏事件,让378个鲜活的生命从此消逝,还有700多人因此受伤,并且死亡人数还有可能增加。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天宣布将25号,也就是明天定位柬埔寨全国哀悼日。

    柬埔寨首相洪森:我对2010年11月22日晚上发生在金边的悲剧感到难过这是30多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惨剧我请求大家在这种危难的情况下理解并原谅我我将2010年11月25号定为全国哀悼日。

    洪森说,政府已责令有关部门彻查踩踏事故原因,并向每个遇难者提供500万瑞尔,约合8300元人民币的丧葬费,而每个伤者将得到100万瑞尔,约合1660元人民币的慰问金。按柬埔寨政府发言人乔卡纳里的说法,当天由于游人太多,金边市区连接钻石岛的一座桥产生晃动,在拥挤人群中,有人放出谣言,称桥不稳即将坍塌,消息随后迅速传开,人群恐慌,尖叫四起。众人争相奔跑时,一些人被挤入河中,一些人被迫跳入河中,一些人跌倒在桥面上遭人反复踩踏。 从23日柬埔寨各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看,在踩踏最严重桥段,跌倒者在桥面上上下压了三层。 目前警方已经开始清点遇难者人数,拍摄遇难者画面,开始确认身份。截至昨天下午,近6成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