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目前进入自救期弱反弹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深沪A股受外围及工行复牌影响,出现低开,但由于短线市场超跌明显,震荡反弹在工程机械、医药等品种的配合下收出小阳实体,成交量与周二基本持平。从市场表现来看,柳工、中联重科、三普药业、片仔癀、华神集团、丰原药业等强势上涨,而跌幅上主要集中在上市新股与工行上,比如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工商银行等跌停。从市场轨迹来看,市场连续超跌后出现了反弹,但从成交量角度来看,仍然难以理想,特别是工行权重复牌的情况下,大盘仍然平量,显示市场反弹应较为艰难。对于后市,研究认为,如果市场量能仍无改观,在短线修复超跌技术指标后大盘仍将向下;反之,则可继续维持艰难反弹走势。

  从基本面来看,各部委展开打击内幕交易案的地区性布置;而国际上,欧洲股市周二大幅下滑,朝韩之间冲突的升级令已经被欧元区债务问题困扰的投资者更加惴惴不安。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5%,收报263.62点。银行与矿业股领跌。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0月二手房销售报告显示,10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下跌2.2%,总量仍维持在历史最低点附近,这主要与市场对房价的担心、止赎房屋过剩、信贷标准严苛和失业率居高不下有关。周二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85.5点。受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影响,能源板块领跌道指。道指成分股雪佛龙(CVX)收跌2%,埃克森美孚(XOM)收跌1.7%。华特迪士尼(DIS)收跌2.3%。道指成分股惠普(HPQ)收高2.2%。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发布了良好的第四财季业绩,并发布好于预期的业绩预报。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大幅收低,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跌大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21点,收于11,036.37点,跌幅 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07点,收于2,494.95点,跌幅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11点,收于1,180.73 点,跌幅1.43%。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目前量能显示市场反弹空间有限,但个股自救将可能出现,建议关注量能配合的动态观察下,对于业绩优良且股价近期连跌的品种进行关注,比如杨农化工,增资后的优士化学将全部资金用于投资3万吨/年草甘膦项目,公司规模及新产品日益扩大;技术上也出现了自高位6元多的跌幅,存在超跌反弹动力。对于于近期机构热推的装备制造板快则应防止其出现价值回落,因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熔盛重工、国际煤机等股价大多5-7元多运行,新的机械装备品种上市即发显示A股目前装备制造类许多品种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弱反弹中自救时间不会太长,短线投资者,操作上快进快出并控制好仓位,稳健投资者继续观望。(九鼎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