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要点:

  煤炭产量增长取决于整合煤矿进展:公司现有新庄、葛店、刘河、梁北、薛湖、泉店、边沟七对生产矿井,2011年全部达产,年生产能力750万吨以上,煤炭产量的变数来自于整合煤矿的复产进度。在河南煤炭资源整合中,公司新整合30家小煤矿,合计产能480万吨,可采储量7000万吨,我们预计未来两年这部分小煤矿将逐渐释放产能,2011、2012年可分别贡献200万、300万吨,是公司煤炭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

  项目储备丰富,未来发展无忧:公司在建的山西左权高家庄煤矿可采储量5.97亿吨,设计产能600万吨,预计2015年投产。三个探矿权储备项目李岗、石井、扒村合计可采储量2.19亿吨,设计产能360万吨,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母公司神火集团旗下也拥有丰富煤矿资源,茴村煤矿、昌隆煤矿、澳大利亚塔瑞宝煤矿三大煤矿设计产能合计625万吨,可采储量2.62亿吨,未来这些项目都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

  电解铝产业链完善增强抗风险能力:上半年收购河南有色后,公司已成为电解铝行业少数几家具备"发电-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全产业链的公司。公司目前正在建设1×60万千瓦火电机组,2011年10月投产,氧化铝产能明年提升至75万吨,15万吨铝板带生产线和铝合金技改项目也将陆续完工。我们看好公司做长产业链的发展战略。不过,电解铝行业产能过剩短期内难以扭转,公司未来盈利仍主要依靠煤炭板块。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1.42元、1.77元、2.07元,对应PE分别为17.22倍、13.88倍和11.82倍,低于煤炭行业平均水平。由于公司电解铝业务比重较高且逐渐具备竞争优势,而电解铝行业估值处于较高水平,公司理应获得更高的估值。按照2010年18倍PE计算,目标价25.56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矿复产进度低于预期、铝价大幅下滑、资源税超预期。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