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双方拉锯战仍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显著回升,上证指数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工商银行(601398)复牌跌停一度拖累沪指跌穿2800点整数关支撑,但受利好言论刺激,逢低买盘随即回流做多。

    上证指数收市报2859.94点,涨1.12%;深证成指收市报12407.66点,涨2.8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969亿元,较前天略有放大。另外,创业板指收市涨2.11%,连续第四日创出历史新高。昨日A股市场仅有90只个股下跌。

  技术解盘

  随机指标有望形成金叉

    昨日沪深股指均以阳线报收,技术反弹如期而至。不过个股普涨消耗较多的反弹动能,且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表示抢反弹的投资者并不踊跃,反弹的高度还需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从日线图形来看,沪指年线已经被有效跌穿,翻身成为强阻力,且该年线在2900点整数关附近,估计在此应有一定的争夺。

    目前大盘收盘价稳稳顶住5日线,KDJ指标(随机指标)依旧黏合,有形成金叉的迹象,MACD指标中的绿柱也继续缩短。指数如果能得到成交量放大配合,短期止跌回稳的可能性较大。展望后市,在权重板块没有走强的前提下,短期市场仍然围绕60日均线展开拉锯战。 (上海金汇)

  市场分析

  后市关注量能变化

    目前A股市场形成了两个特征,一是指标股跌不动,大盘跌不动,所以,上证指数在击穿年线后仍然未有像样的恐慌性杀跌破位行情,反而出现回稳走势。二是小盘股也在犹豫中前行,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小盘股估值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盘股的确存在着乐观的题材刺激,所以,近期市场的短线压力并不重,关键在于缺乏涨升的空间,故大盘短线仍将出现震荡企稳回升的趋势,其中小盘优质股等品种有望在大盘的支撑下反复震荡走高。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工行被“放出来”没有影响到大盘,原因是权重股及银行地产股的提前调整消化及释放了利空的影响,尤其是道琼斯及美元大幅反弹竟然没有影响到A股,说明A股市场已经开始与国际市场出现“背离”及“钝化”或者内在产生了抗体。

    对于后市,在政策紧缩预期暂难改变的背景下,上涨能否延续应关注两点。一是工行复牌后调整的持续性。目前来看,在工商银行停牌期间,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601288)等三大行已逼近前期低点,而工商银行相比之下仍有调整空间。二是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今天 的走势应关注。

    (中 投)

  券商看市

  短线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

    国金证券(600109):昨日市场在消化了短期利空之后呈现普涨格局,在权重指标股企稳的带动下,电子科技、医药、券商整体表现强劲,成交量基本持平。由于投资者仍处于谨慎中,成交量没有出现放大迹象,后市能否持续反弹,主要看资源股和房地产板块能否真正走稳。

    长江证券(000783):受工行补跌和朝韩冲突事件影响,昨日大盘低开,但周二已提前反映工行补跌利空,而朝韩事件目前解读为摩擦较难升级,所以市场最终低开高走。今日工行依然有下跌空间,预计今日大盘仍会延续低开高走的走势,反弹有望延续。

    申银万国:调控风险仍在释放,60日均线还将争夺。本轮反弹的动力即通胀预期下的流动性由强走弱是大概率事件,除非行情演绎的逻辑转换为新的动力比如经济增速的企稳或结构关系的理顺等等,否则尽管央行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要好于市场的加息预期,但目前不论银行间市场还是民间借贷,资金利率正在上行,紧缩的累积效应会体现到流动性上。预计短线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筑底。 (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