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生产失误强生召回两款儿童抗过敏药 美林在华有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美被召回的可他敏

  生产失误强生召回两款药

  为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和止痛药美林

  据美国媒体昨日(24日)报道,强生公司宣布召回约400万盒樱桃和葡萄口味的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和约80万瓶儿童止痛药美林。

  强生公司发言人伯尼·杰克伯斯称,本次召回的原因是这些药物在制药过程中开发不充分,并非由于任何质量或安全问题。召回行动将在批发商和零售商中展开,对消费者或药品经销商无任何召回要求。

  杰克伯斯表示,消费者可以继续使用可他敏和美林,而不需采取任何行动。

  报道称,这已经是强生公司今年以来第14次召回事件,今年4月以来,强生公司旗下的麦克尼尔公司已经召回超过40种儿童非处方液体药物,一家制药厂被迫停产,今年的销售额也因此减少6亿美元。

  不断升级的“召回门”使强生登上了《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企业失误榜”。其企业形象也大打折扣,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强生的品牌忠诚度本年度下降了7%。

  强生公司官方网站显示,可他敏药片在美国、加拿大、波多黎各、伯利兹、巴巴多斯岛、圣-马丁岛及圣-托马斯销售,而美林止痛药仅在美国销售。

  上午追访

  记者在药房网等医药销售网站上发现,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美林在国内也有销售。抗过敏药可他敏暂未发现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