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有卷土重来的强烈愿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朝韩双方对骂不止,但其炮战全球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还算短暂。前夜,欧美股市大幅收高,这对今日亚洲市场产生明显正面刺激作用。反观A股市场,沪深股指早盘高开之后,近期表现很是疲软的地产、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合力上拉,从而推动股指最终收阳。不过,随着指标股启动,中小盘个股出现回落,跷跷板效应明显。

  从消息面看,经过多日的利空袭击,今日风向开始偏暖。主要有:1,央行再度发出收缩流动性信号。2、外汇局:三季度我国外储资产增加1073亿美元。3、美元爱尔兰评级降,多米诺效应笼罩欧洲。4、化学制药“十二五”规划纲要已上报。5、权威人士预计明年新增信贷约6.5万亿元。6、24日,道指收高1.37% 纳指上扬1.93%。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市场短期风险释放,大盘企稳,机构资金继续回流。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四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入约1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入约2亿。只是金额太少,显示机构态度还是谨慎。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其中沪市更是一举收复5日均线和年线,也让沪深股指的中短期指标继续好转。当前,虽然MACD指标继续下行,但开口收窄,绿柱开始缩短,与此同时,日线KDJ指标已经形成低位金叉。这似乎预示着,短期调整或将结束!

  在昨天的收评《多事之秋,先莫盲目满仓!》中,笔者说到:“鉴于全球股市正处多事之秋,加上市场的种种疑虑并未完全消除,机构做多信心依然不足,成交量未能大幅放大,因此,笔者认为投资者暂把今日反弹当作技术性反抽为宜。操作上,先不要冲动加仓,更先莫盲目满仓,继续静待形势明朗再做打算。”观察周四盘面,股指继续反弹,但成交还是未见放量,说明机构态度依然谨慎!

  总的来说,经过近两周的大幅回调之后,市场风险得到很大程度释放。而今日沪指重新夺回年线,显示积蓄了一定力量的多头部队,有卷土重来的强烈愿望。当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