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蓝筹回暖 沪指收复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隔夜欧美股市上涨提振,沪深两市昨日继续震荡走高。在水泥、地产、有色、券商等大多数权重板块推动下,沪指冲上了年线,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因此年线附近还有反复争夺。

  权重股大幅反弹

    昨日盘中房地产、有色、银行等一批超跌的权重类品种出现了大幅反弹。其中水泥板块全线爆发,居涨幅第一,四川双马(000935)、冀东水泥(000401)、青松化建等涨幅较大。地产板块也快速上升,福星股份(000926)、世茂股份(600823)、宜华地产(000150)、保利地产(600048)等涨幅超5%。同时,石油板块开始活跃,石化双雄也表现活跃。由于动力煤价逼平年度高点,煤炭股多数上涨。但前期热门品种电子板块多数股票下跌。市场有7成股票上涨,涨停个股22家。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大盘在权重股反弹拉升的同时,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中的一些个股则出现了明显的回调,不排除市场风格向权重股切换的可能性。截至收盘,沪综指上涨38.32点收报2898.42点,涨幅1.34%;深成指上涨196.42点收报12604.08点,涨幅1.58%。两市全日成交3255亿元,较周三放大仅一成。

  市场处于轮动格局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指出,昨日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市场资金明显出现了变化,一方面对近期疯炒的品种予以了减持,不仅仅包括小盘股,也包括医药股,从而使得创业板指数明显弱于大盘。另一方面则是对传统产业股予以了增持,有色金属股、水泥股、机械股、汽车股等品种活跃。二是量能似乎难以迅速放大,其中沪市的量能一直在1500亿元左右,这说明了市场近期并无新的资金介入,市场仍靠场内资金在轮流炒作。

  2900点上方有压力

    对于后市发展,华讯财经分析师陈晓惠认为,市场自11月17日以来持续缩量,前期对于刚从大跌的阴影中走出来缩量是好事,但是上攻得不到量能的配合,因此市场仍将有反复;从11月17日至今上证指数K线图组成下降三角形,如果市场不能有效突破三角形上轨压力,2900点上方则需提防回落风险。广发证券(000776)分析师王立才则表示,由于明年的货币政策还没有出台,市场中长期走势还不能确定,市场外围资金明显在观望。记者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