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强调加大农产品流通信贷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11月22日银监会发布紧急通知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总量之后,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近日到山东省调研时再次强调,要切实加大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信贷资金支持,并重申要严肃查处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农产品炒作、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银监会11月25日发布的新闻稿,蒋定之表示,当前消费价格上涨是多种因素相互交织、相互叠加、综合作用的结果。

  他坦言,这次价格上涨既有近两年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货币信贷供应规模扩张较快、近期外汇占款增加较多导致流动性持续充裕的因素;也有农产品流通环节过多、运输成本上升、“最后一公里”现象等问题影响。

  他重申强调,对现期农产品贷款投放时间集中、投放量较大、信贷规模较紧的机构,要合理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决压缩非农贷款,按照市场原则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满足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有效信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