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副主席:严查挪用信贷资金炒作农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到山东省调研,召开金融支持农产品生产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蒋定之强调,金融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精神,当务之急就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扶持农产品生产,保障农产品供应,促进农产品市场价格稳定。

  蒋定之强调,要切实发挥金融的资源配置和支持服务作用,结合供求紧张、价格过快上涨的农产品品种,有针对性地制定信贷计划。对现期农产品贷款投放时间集中、投放量较大、信贷规模较紧的机构,要合理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决压缩非农贷款,按照市场原则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满足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有效信贷需求。

  要严肃查处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农产品炒作、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地银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向的监管,加强涉农信贷资金用途的管控,认真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对信贷资金使用的各项要求,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严肃查处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农产品炒作、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抑制不合理信贷资金需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统筹兼顾“保增长”和“防风险”要求,在严格执行放贷条件、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三查”,强化风险监测和流程管控,保证信贷资金安全,有效支持农产品的生产发展。(秦炜)

  (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