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消费季旺季来临 基金继续吸纳消费医药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年底消费季来临之时,布局“大消费时代”继续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首选策略。“行业配置上依然以消费、新兴产业为主”,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经理王鹏辉表示,2010年消费增长带来了惊喜,前景仍然广阔。过去20年中国GDP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6.2%,而居民消费的复合增长率仅为14.0%,居民消费增长落后于GDP增长。未来消费仍将加速增长,成经济增长引擎。

  继续维持高仓位吸纳

  临近年底市场迎来消费旺季,一系列内需拉动型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在本轮行情中获益,而以投资于内需拉动型行业中优势企业的基金近段时间也表现不俗。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今年以来实现收益14.15%,对于近期市场的波动,王鹏辉认为,本轮市场波动主要是获利回吐的抛压和强烈的流动性宽松的预期见顶回落造成的,另外通胀压力造成的货币政策紧缩预期进一步加强也造成了市场情绪的恐慌,对于中长期市场走势抱有乐观心态,将继续维持高仓位,并逢低吸纳前期估值过高的成长股,行业配置上仍以消费、新兴产业为主。

  加大对消费和新兴业研究

  另一只诺安成长基金,一季度末的五大重仓股配置在医药、生物行业,而二季度医药板块连创新高、涨势喜人,在三季度诺安成长亦精选了威海广泰等“独门股”,净值得以再次提升。出色的业绩表现是机构投资者青睐,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47.35%。Wind资讯统计,诺安成长股票、国泰区位优势、信诚盛世蓝筹等多只绩优基金的机构持有比例都非常高。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诺安成长基金经理刘红辉认为,经济虽处于相对较好的复苏阶段,但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大市值股票的上升空间有限。中小市值股票尽管短期面临解禁压力,但符合转型方向的,仍然值得高度关注。密切关注流动性变化对市场风格变化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对消费和新兴产业的研究力度,寻找具备成长空间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