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股融资余额超2亿金融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三大盘震荡反弹,同期沪深A股融资余额结束了此前连续9个交易日在90亿元关口徘徊的步伐。统计显示,周三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到创新高的92.19亿元,较前一日增长1.76亿元。

  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24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7.78亿元,较11月23日增加了56%;11月23日两市融资买入额仅为4.99亿元,创出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剔除融资偿还额6.02亿元,11月24日融资余额环比增加了1.76亿元,达到92.19亿元;日内融券卖出量则环比萎缩34%至56.43万股,至此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金额为92.38亿元。

  明细显示,11月24日两市共有86只品种被融资买入。其中,融资买入金额最高的是中信证券,为6166.84万元,剔除偿还额2618.04万元,中信证券当天净买入额为3548.8万元;另外,潍柴动力、美的电器、西部矿业也被融资买入较多,金额都在4000至5000万元之间。

  截至当日,两市融资余额在2亿元以上的有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潍柴动力、中信证券、西部矿业、西山煤电、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特变电工、美的电器等共11只品种,合计融资余额达到30.15亿元,占到整个融资市场的32.7%。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批14家申请开展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的券商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其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批复,预计12月份左右可以入场参与交易。尽管受制于资本金规模限制,第三批券商预计用于融资融券业务的资金规模将小于前两批11家券商;但届时这三批25家券商两融业务的覆盖面将大幅拓宽,亦有望推动两市融资融券交投水平迎来新一轮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