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航完成A+H股非公开发行 募得资金65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中国国航宣布完成A+H股非公开发行,共募得资金65亿元。其中,H股股份以每股6.62港元价格向中航集团定向发行1.57亿股,募资10.4亿港元。A股以每股11.56元的价格向中航集团、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发行4.85亿股,募资56亿元。有消息指出,中国国航年末股本比原先预计的要少0.8%。这主要是因为A股发行的价格比原计划的最低价要高2.00 元/股,发行股数比原计划少17%。此举也减少了股本的摊薄。

    据悉,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中航集团持股比例将由51.82%降至50.87%。根据公告,中国国航本次非公开发行A 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现金流状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