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产值五年翻番 政策鼓励企业境外融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保部国际司副司长宋小智26日在绿博会分论坛上介绍,“十一五”期间,环保产业年均增长达15%。到2010年末,中国环保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1.1万亿,占GDP的3%以上;到2015年,其总产值预计将超3万亿,占GDP的7-8%。

  宋小智同时指出,为解决环保产业投融资瓶颈,相关部门将推动出台环保产业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支持环保企业引进国际资本和国际金融机构基金,鼓励有条件的环保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

  “可以看到,环保产业正日益显示出其经济与环境的双重优势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宋小智说,目前环保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未来五年要发挥产业政策的作用,积极引导投资进一步向生态环保、资源节约等领域进行。

  下一步,相关部委将统筹规划,推动出台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对环保产业投融资的政策支持,通过财税、专项资金等进行激励和支持;加强政府引导,培育市场主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此外,还要不断加强环保产业投融资国际合作,支持环保企业依照有关规定引进国际资本和国际金融机构基金,进一步规范外资进入环保产业的投资模式,完善外商投资环保产业的指导目录,鼓励外商设立创业投资企业,鼓励有条件的环保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