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揭开押宝高送转秘诀 年线附近布局哪些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市场热点概念轮番轰炸后,大盘持续震荡下跌,具备高送转预期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次新股显得十分强势。

  历史经验可知,无论牛熊市,高送转总是A股经久不衰的炒作主题。但投资者需要提前布局此类个股,从高送转股的市场历史走势情况看,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市场走势最为强劲,而方案公布后和具体实施时市场热情通常会降低,市场表现难以如意,能很快走出填权行情的个股不多。

  理论上讲,如果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 元,该公司就具备了10股送10股红股的潜力,如果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1元,就具备了10股转增10股的潜力。总之,每股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越多,潜力就越大。但具备基本的条件只是有了送转的基础,并不一定就会高送转。这样的押宝无异于赌博。

  更重要的是要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博弈的角度去进行分析,来判别哪些上市公司会有最大的可能进行高送转。这样不仅仅是提供一个标的名单,更重要的是为投资者在以后分析相关问题提供一个完整的分析框架和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