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尚福林:发挥工会桥梁作用 推动市场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中国证监会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金融工会主席张鸣起出席会议并发表祝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洪章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工会、中国银监会工会和中国保监会工会向大会致贺词。

  尚福林首先充分肯定了工会组织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证监会工会自2000年10月成立以来,在会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证券期货监管中心工作,积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建功立业,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表示,中国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把工会组织作为党委的好助手,把工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决策的推动力,把广大干部职工作为完成监管任务的主力军。他最后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提高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结合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四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劳动竞赛活动,积极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建功立业。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和谐机关建设。六是大力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刘新华为中国证监会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毕恩元为常务副主席,马明兰、万杜涓、张颖为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在大会闭幕时作了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杨树润和中国保监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宏健。来自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工会的102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