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前十月中国24个省份工业利润增长五成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10月份,全国24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1.6%,增幅比1至9月份回落1.9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1至10月份,在24个省份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7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个行业扭亏,1个行业利润下降。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69.7%,钢铁业增长60.1%,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67.4%,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下降8.2%。

  1至10月份,24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1%,增幅比1至9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0月末,企业应收账款同比增长22%,增幅比9月末下降0.6个百分点;产成品资金同比增长9.3%,增幅比9月末上升1.5个百分点。

  2008年以来,为提高经济走势监测频率,便于公众了解经济效益变化趋势,部分省份增加了调查频率,国家统计局根据进行月度调查的24个省份上报的数据加工汇总予以公布。这24个省份指的是除内蒙古、湖南、广东、海南、重庆、云南、西藏以外的大陆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