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大盘最终站在60日均线之上 继续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阴跌两周之后,本周大盘最终站在60日均线之上,年线位失而复得。由于沪指之前有效击破了前期3000点震荡平台的下沿2931低点,前期平台将成为上档强压力区域,短期超跌反弹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

  市场在静待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宏观经济政策。目前来看,明年宏观政策发生重大转向可能性较小,可能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兼顾“防通胀”和“保增长”。预计明年新增信贷规模接近7万亿,降幅小于市场预期,而CPI调控目标可能上调至4%左右,表明“较高增长和较高通胀”将替代“高增长低通胀”,政府对通胀容忍度提高。综合来看,“反通胀”政策难有实质性放松,货币紧缩会抑制A股全局性机会,市场尚不具备向上反转的条件,但结构性机会犹存。

  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实存在提高明年通胀目标的可能性,如最终兑现,将有利于明年市场趋势,但准备金率大幅提升、二次加息势在必行,体现了当局坚定“反通胀”的决心。对于市场而言,原先通胀和热钱流入预期对于市场而言是利好,但现在担心出台更严厉的通胀抑制措施,通胀的进一步上升对股市而言将成为利空。在“管理流动性”措施正不断推出的形势与趋势下,在年终回账效应即将产生影响的态势下,政策累加效应形成的负面影响将继续压制着市场进一步反弹。

  目前资产类、周期性行业股票趋势均不看好,投资重心必然倾向于消费服务类、新兴产业、技术类等“轻资产主题股”,毕竟这些行业代表着未来的预期同时也能“讲故事”。当然,中小板与创业板的“轻资产主题股”均已高高在上,既蕴涵着强者恒强的交易性机会,也存在着强势股补跌的重大风险。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750-2980点

  下周热点 新兴产业、大消费

  下周焦点 美元、经济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