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疯狂的代价]兰花回归进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兰花炒作的疯狂过后,人们对兰花的认识日渐理性,再加上部分投机炒作的人退出兰市,兰花市场的价格已经归于平淡。不过,不管是普通消费者还是兰花的经营者都认为,现在的兰花市场才是正常、健康的花市。

    经历了兰花价格暴涨暴跌的洗礼,2009年的兰花价格开始逐渐恢复理性,兰花从投资品逐步回归为观赏品,兰花市场走出狂热,慢慢理性下来。

    云南省昆明市几位兰花商户说,现在价格很便宜,反正现在的价格基本上就是消费价格,消费水平,就是人和人只要你喜欢,你都买得起,不像以前天价,那时候有的想买的话,没有那么多钱。现在兰花可以走进千家万户,原来贵的时候,我们看都看不起,还怎么买。现在人人都可以玩,一个月几千块工资,几百块就可以买到一盆兰花了。

    对于一些种兰户以及投资者而言,摆在面前的出路是走规模化种植路线,让兰花真正走进百姓家,发展庭院兰花经济,以此来搭建健康发展的市场。云南省兰花协会副会长刘兴邦说,就是现在兰花市场,经过多年的演变,现在逐渐成熟了,就是什么样的价位适合自己栽培,什么样的价位适合自己投资,现在的话,兰友的投资理念也已经比较成熟。云南兰花协会副会长刘兴邦说,经过2006年07年兰花的热炒,损失最大的是兰花产业和普通的兰花种植户,现在兰花市场进入低迷期,如果现在把兰花当正常的商品来投资种植,风险会很低。刘兴邦认为,我们现在进入兰花市场,可以说只要你的技术达到,基本是零风险,为什么,现在价格比较低了,所以现在进入是一个很好的获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