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兵买马 险企二度发力电话车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最初的创新到现在的普及,迅速成长的电话车险已经成为各家财险公司竞争的又一高地。

  近日,平安财险、大地保险和天平车险等12家已拿到牌照的保险公司纷纷招兵买马,加大电话车险渠道销售投入,以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据了解,目前有30余家财险公司正在向保监会申请开展电话销售服务的牌照,以扩大自己的销售渠道。

  纷纷扩军

  2007年开展电话车险业务的平安财险,用三年的时间把电话车险业务保费做到一个中等财险公司的规模。近日,平安财险又开始启动3年内坐席达到5万人的扩军计划,力争发挥先行优势,快速抢占市场。

  据了解,目前平安电话车险坐席已达8000人,仅今年1-8月份增加人员超过3000人。

  “增员的动力来自电话车险强劲的增长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平安保险新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卢跃对记者表示。相关数据显示,电话车险自开展以来,保费规模每年都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2009年,电话车险保费规模超过42.4个亿。此外,平安电话车险单个渠道的业务也实现了盈利,渠道份额占到整个平安车险的15%左右。截至今年9月份,其电话车险保费全年累计超过 84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开展电销业务的其他保险公司也纷纷加大投入。主营车险的天平车险近日在其成都后援中心买下了一栋新的办公楼,力争年内扩充坐席到1000人,年达到2000人左右的规模。

  一位大地保险人士告诉记者,基于电话销售对于销售及渠道开拓方面的潜力与价值,大地保险将继续加大对电销工作的投入。按照其近期的渠道建设目标,大地保险将构建中介、直销、营销、电销等多渠道业务来源体系,优化业务来源结构,其中中介渠道业务占比提升到53%,电销业务占比超过10%,营销业务占比约为15%,业务员直销占比约为20%。

  一位人保财险人士表示,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自去年正式运营以来,效益渐显,众多客户通过电话和网站购买了人保车险等产品。人保预估今年内客户群将达到100万。太保财险也在加大网销和电销双渠道协同作战模式的投入。

  随着电话车险的优势凸显和大众认知度的提高,这个几年前还鲜有人问津的渠道逐渐发力,其他财险公司亦向保监会申请相关牌照。据了解,目前约有30余家保险公司正在排队等候开展电话销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