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非政府批准新农村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27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政府27日发表声明宣布,为了保护新兴的农业实体,南非内阁已批准了新的农村发展战略,帮助存在财务困难的农民渡过难关。

  南非经济发展部长易卜拉欣·帕特尔表示,南非国会已将农村经济作为南非经济新的增长点。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制订了农村发展5年计划,将政府的工作重点放在粮食安全和土地改革上。

  帕特尔说,南非的农业生产目标是确保粮食能自给自足。虽然目前南非农业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度仅有2%,但农业发展部门仍将不懈努力发展农业。目前南非政府正计划立法保护现有的农业用地,这些政策将保障南非粮食生产,并增加农业部门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