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投摩根基金:年底资金面紧张影响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11月27日向《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投研观点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恐将影响后市走势。同时,央行连续的收紧流动性使得本已紧张的资金面雪上加霜。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股或将面临回调压力,而大市值股不排除维持震荡的可能。“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关注具估值优势或成长空间的大盘蓝筹股与具有业绩增速和高配送预期的中小市值板块”。

  该基金公司认为,在固定收益产品方面,资金需求强烈,回购利率大幅上扬,跨月资金利率尤甚。在二级市场上,资金面的紧张不仅使得一级市场固定利率类新发券种的吸引力大幅下降,二级市场上需求更是不足,加上11月份信贷再度攀高的传闻影响,投资者担忧后续央行紧缩政策如期而至,买卖价差扩大,债券市场卖盘汹涌,大幅推升收益率曲线,短期央票上升幅度最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