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汇丰晋信基金:股市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丰晋信基金11月28日向《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投研观点称,明年宏观政策基调或落定防通胀保增长,明年货币政策将转向“稳健”,经济增长仍定“保八”,CPI容忍度上调至4%;节能环保产业规划重点扶持六大领域,将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年前有望再添34只基金募资近700亿元”。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从技术面看,经过前期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本身需要进行技术性调整,沪指下方60日均线和2800点整数关口有较强支撑,上方年线又形成明显压制,造成市场在这一区间来回波动。货币政策方面,上周末央行宣布调高准备金率而未提及利率,紧缩政策力度小于预期,给周一市场红盘提供心理依据,但从较长时间看,CPI持续走高,再度加息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投资者依然会心存疑虑。另外,央行继续强调信贷投放节奏,最后两个月可能会大幅缩减,这对A股的资金面会形成一定的压力。海外市场,爱尔兰债务危机解决的进度多少也波及到国内资本市场。

  在个股和板块方面,该基金公司认为,临近年底,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白酒等行业需求旺盛,产品提价预期也非常确定。部分行业还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如工信部提高氟化工准入门槛,使行业龙头企业能够借政策契机做大做强,这对于A股市场上的相关氟化工类上市公司属于明显利好。 总体上看,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资金面偏紧,大盘股走弱,因此股市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小。再加上2900上方套牢盘天量,压力巨大,因而,“大盘还有一段强烈震荡的路要走”。近期,医药股、小盘新兴产业股仍有一定的活跃趋势,非周期类个股重新得到市场的热捧,有望持续跑赢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