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称今年秋冬播农作物面积稳中略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部网站11月26日发布新闻稿称,全国冬小麦、冬油菜面积稳中略增,播种质量普遍提高。目前全国冬小麦、冬油菜播栽基本结束,农作物秋冬种已近尾声。

  农业部称,今年全国冬小麦播种面积达3.4亿亩,增加100万亩。冬油菜播栽面积达1.03亿亩,增加100万亩左右。预计今年全国秋冬播农作物7.1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左右,粮食、油料、蔬菜面积均不同程度增加。冬种马铃薯增加200万亩,冬春蔬菜增加800万亩,绿肥增加300万亩。

  农业部称,在各类秋冬作物面积协调增加的同时,品种、品质结构进一步优化,适播期早、抗寒性强的半冬性小麦品种面积继续增加,优质专用小麦、“双低”油菜面积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