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解禁迎来年末高峰 下周解禁市值超1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2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杨毅沉、华晔迪)下周(11月30日-12月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按照11月27日股价计算,将超过1300亿元,在中国中铁、中海油服两家公司总共超过千亿元规模限售股解禁的推动下,A股限售股解禁迎来年末高峰。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在下周将有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中,以11月27日收盘价计算限售股份解禁总市值达到1330.6亿元。其中,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市值为65.8亿元,3个月前挂牌新股的网下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为25.2亿元,上市一年以上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172.8亿元,而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市值为66.8亿元。

  下周限售股解禁涉及30家上市公司,其中解禁规模较大的为中国中铁和中海油服两家公司均在2007年上市,在三年过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规模分别超过500亿元。而在其他解禁股票中,深圳机场、成飞集成、华电国际、东方电气等公司的解禁市值,按照11月27日股价计算也均超过20亿元。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A股股改限售股份累计解禁比例已达近3/4,在未来“大小非”限售股解禁行将全部完成后,新上市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将成为市场中主要解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