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银行股PE全球最低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整后,银行股未来下跌空间可能已经被逐步压缩。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鸣飞表示,目前A股银行基于2009年的PB为2.09倍,全球排名靠前;但PE为10.7倍,排名全球倒数第一。银行基于2010年的动态PB为1.75倍,排名全球第四;PE为10.1倍,排名倒数第一。

  但他同时表示,目前银行股估值中已隐含了货币政策收紧、监管趋严、资产质量可能恶化等多种悲观预期,在当前股价下,继续大幅向下的空间有限。不过股价如要有较好表现,也需等待经济层面的催化剂。

  信达证券分析师饶明认为,尽管市场对于央行进一步的紧缩政策预期较强烈,之前多次上调过存款准备金率,但多次上调对银行业绩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