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市场悲观 恒指短期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情绪上升,上周欧股普遍低收,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3%,德国DAX指数下跌0.45%,法国CAC指数下跌0.84%。受欧洲悲观预期影响,上周五美股,没有受感恩节销售乐观形势刺激。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1092.00点,跌幅0.85%,纳斯达克指数报2534.56点,跌幅0.34%。

    而最新公布的欧盟及货币基金组织对爱尔兰85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利息率为5.83%,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6.7%。同时西班牙财长亦为缓解市场悲观预期,已于上周向市场表明西班牙无需接受欧盟及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而上周欧洲股市及美股的普遍下跌,料为市场由于对长期经济的担忧集中于当天的过激反应。而爱尔兰的低利息援助及相关债务危机主权国家财长的信心表示,以及美销售形势积极等利好信息或在近日有所反映。

    同时最近公布的10月份中国外汇创30个月新高,达5190.47亿人民币,该数据对前期港股的大幅度强势上涨做出了解释。由于该数据为10月份数据,而进入11月份恒指已于最高的近25000点下跌了2000多点,形势已发生了较大变化。故我们认为该数据为过去数据,可以印证当时的一些判断,而对于最近形势,我们认为热钱一定程度从二级市场撤退。同时上周五由于市场对央行加息的传言,尾时段市场反应悲观过激,造成恒指最低下挫至22782.98点,跌破前期双颈支撑22880点,我们建议关注22681点61.8%黄金分割支撑强度,短线交易者仍可在关键支撑位附近做多个股,并在盈利后果断卖出。而对于长线投资者,由于当前市场尚未形成较好的巩固形势,同时市场长期预期普遍低迷,我们仍然建议继续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