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外围大涨助推A股 量能不济仍显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中秋节假期期间外围市场大涨影响,昨日A股高开后呈振荡上升态势,虽然沪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仍未能突破千亿关口,显示短期内市场还是偏谨慎,场外资金还在观望,没有大举进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因美元指数下跌不断创出近期新高,进而刺激A股相关板块走强。从盘面上看,农业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另外上周建议关注的核电设备品种表现强劲,其中东方电气(600875)更是以涨停报收。两市各以小阳线报收,但由于成交量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和通胀压力,加上人民币加速升值带来的潜在风险,市场对于政策紧缩的预期一直挥之不去,因此虽然昨日市场上涨,但我们依然维持上周观点,短期行情仍将难有起色。

  技术上看昨日沪指近乎收了一根光头阳线,60日均线再次显示了其支撑力道,但由于量能不济,上方仍然有半年线的压制,因此股指反弹空间有限。国信证券“V客服务”理财一部认为由于再过3个交易日便是国庆长假,投资者需要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应相对谨慎,不可太过激进,短线品种可重点关注受益通胀和人民币升值板块,主要包括有色金属、农业以及前期提到的航空、造纸、林业等板块;另外与十二五规划相关的如医药流通、清洁能源如风电核电设备制造、物流以及软件的发展规划行业也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理财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