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游资集中爆发 光大深南中路引领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亦如江湖,刀光剑影之间总有许多传说,其中故事最多的,莫过于“来无影去无踪”的游资们。

  从宁波“涨停板敢死队”开始,游资就长期活跃在A股市场,掌握资金实力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从最开始的小打小闹,几路资金追逐一只个股逐步壮大,悄然之间,已是“鸟枪换大炮”,到现在已变成单个营业部就能主导一个板块,同时出击数只个股。

  这从交易所的公开交易数据就能管窥一二,始于9月底的这波行情,在暴涨、暴跌间,又回到了起点,过程却尤为精彩,单个营业部一次动用上亿元“狙击”一只股,在以前极为少见,但在这波行情中却是集中爆发,游资“亿元俱乐部”迎来大扩容。

  光大深南中路引领行情

  游资,有人定义为在市场中流动的热钱,每天追逐市场最火爆的板块、个股,其强悍的操作手法,攫取利润的闪电速度,让众多投资者瞠目结舌,因此有了“涨停板敢死队”的称号。

  其最知名的战役是2008年6月6日——联通一战,几大游资席位的投入资金高达12亿元,其中东吴杭州湖墅南路一次性买入7.45亿元,但最终却惨遭基金“埋伏”,以亏损出局。

  也许由于游资在与“正规军”的首次正面交锋就以惨败告终的经验太过深刻,所以接下来单个游资在一只个股投入上亿元的情况,极为罕见,能够上榜更是寥寥无几。大多数情况之下,游资营业部在某只个股上投入一般不会超过5000万元。

  但这种情况在最近两个月突然发生了极大变化,亿元营业部集中涌现,而且一些席位,是出现极少的。

  触摸屏板块是最近两周市场上涌现出的最火爆的板块,也是引领大盘反弹的龙头概念。从盘后数据来看,除了机构外,几家知名游资席位大举介入是该板块火爆的最为重要原因,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

  经历连续下跌后,11月18日南玻A(000012,SZ)放量大涨7.4%后,11月19日再次放出巨量,高开高走,最终以涨停报收,全天成交29.32亿元,市场普遍认为是 “机构抢筹码”,但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大席位中,仅有两个机构席位,而且买入最多并非机构。

  光大深南中路营业部单个交易日投入南玻A的资金高达2.13亿元,排在第二的机构席位,买入额仅有8474万元,两相对比足见光大深南中路“魄力”。近期光大深南中路“大手笔”不仅如此,在11月22日,荣华实业(600311,SH)大涨4.67%,光大深南中路投入的资金亦高达1.3亿元,排在买入首位。

  其实光大深南中路仅仅是一个大环境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