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服装价格上涨 旧衣换新生意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年头虽说不上缝补,可随着今年羽绒服迈入千元时代,确实带火了羽绒服翻新生意。

  近日,记者在西城区护国寺附近的一家裁缝店内发现,不足10平方米的门脸内,挂满了各式翻新好的羽绒服,粗略算一下有近30件,都是这两天要取走的。

  “这件旧羽绒服好几年没穿了,前两天特意找出来重新充点羽绒,200多块钱只有商场里羽绒服的零头。”在店里取货的李阿姨说,商场里羽绒服价格高得离谱,不如拿旧羽绒服翻新。

  “今年冬天挣钱全靠翻新羽绒服了。”老板告诉记者,往年一天能接两三个单就算生意不错了,但从服装涨价潮开始,现在平均一天能接到近10件翻新的旧羽绒服,这在往年可是没出现过的。

  同样,在位于西直门、东四附近的多家裁缝店老板表示,店开了好几年,这还是头一次忙到手脚都不够使了,“工人根本忙不过来,每天也就睡五六个小时,醒着的时间都在踩缝纫机。”

  翻新·价格

  短款:200元—260元

  及膝长款:250元—280元

  超长至脚面:320元左右

  (注:客人自己带绒,价格包括换面料费和人工费)

  翻新·提醒

  翻新羽绒服时用到的羽绒都是顾客自备的,很多人担心自己提供的绒会被掉包。

  据悉,翻新一件羽绒服虽说需要十来天,但多数都用在了拆改剪裁上,所以顾客只要盯着一头一尾就行。就是说拆旧衣取绒时,顾客可在店里现场监督,并把羽绒带走,等到最后一步充绒时,顾客再把羽绒带来现场监督充绒。(记者 王伶玲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