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内首只黄金投资基金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中国的基金投资正式步入“黄金”时代。记者从诺安基金获悉,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已于11月29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并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该基金的获批发行将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一条全新的黄金投资渠道,可以帮助国内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挖掘“黄金”机会。

  据了解,诺安全球黄金基金走的是创新审批通道,为了鼓励国内基金业积极创新,证监会规定,对基金管理公司申报重大创新产品不仅将获得审核上的优先安排,还将根据产品的具体情况确定适当的保护期,在一定期限内不接受其他公司提交相同的基金募集申请。此次诺安基金率先申报筹建黄金基金之后,证监会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批准发行,显示出管理层对黄金基金这类创新产品的大力支持。由于保护期的存在,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黄金基金仍将是稀缺产品。

  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表示,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全球范围内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紧密跟踪国际金价的走势,为投资者提供一类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黄金类金融工具。

  理财专家指出,黄金ETF因其良好的易得性、流动性以及投资透明性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青睐。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主要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购买了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也就相当于间接持有了一定数额的实物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