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保障房融资或启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2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日前闭幕的第六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以中国民生银行地产事业部总裁杨毓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人士披露,2011年,在预期下的多轮反复调控之下,房地产行业资金面趋紧、多渠道融资需求上升,而保障性住房融资渠道将获得突破,廉租房、公租房资产打包发行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计划将变为现实。

  杨毓表示,从央行近期已经释放出的信号分析,来年货币信贷的进一步紧缩趋势比较明显。从总体上看,银行信贷仍将是主要的融资渠道。2011年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购房贷款涨幅会放缓。同时,以房地产基金为代表的多元化融资将渐成趋势。(记者刘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