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生活用电 山西“调回”100万千瓦外输电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底前,山西省内将增加400万千瓦电力供应,填补电力缺口,保障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用电。”11月2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节能工作和电力供应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省经信委总工胡荣华在会上表示。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山西省内大面积停电的事件。国务院办公厅于11月23日发布 《关于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正常发用电秩序的紧急通知》。该通知要求,立即恢复受影响的居民生活供电,国务院有关部门将督促检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也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查明原因,切实保障全省生产生活的正常用电。

  11月28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近期加强节能工作和保障电力供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在11月底前,山西省内将新增400万千瓦电力供应,包括调整100万千瓦外供负荷,启动300万千瓦非计划停机机组。

  对于调整100万千瓦外供负荷一项,胡荣华解释说,“这是在年初合同外输电量基础上,经山西省与有关方面充分协商,考虑到山西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同意协调100万千瓦负荷供省内使用。”

  此外,山西省政府还推出了《2010年12月至2011年3月重点煤矿供重点电厂煤炭框架意见表》,经过省政府有关部门的综合协调,今冬明春重点发电企业电煤供应将得到充分保障。

  而对于即将收官的节能减排考核,胡荣华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万元GDP能耗降幅为4.42%,居全国第4位。“如果继续保持现有节能工作力度,确保节能调控措施落实到位,预计山西可以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