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爱尔兰救助未能彻底遏制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 《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头条刊文《爱尔兰救助计划未能彻底遏制危机蔓延》,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随着股票、债券和货币价值的下跌,欧洲各国政府通过的对爱尔兰提供的850亿欧元救助计划看来并不能彻底消除市场骚乱给欧元带来的威胁。据悉,爱尔兰十年期债券在此前的略有上涨后开始滑落,西班牙债券跌幅是自欧元登陆和欧洲股票跌了1.4%以来最高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债务违约风险担保成本飙升至历史高位。伦敦政治顾问机构Eurasia Group的研究部门负责人普莱斯顿凯特(Preston Keat)称:“对爱尔兰进行救助将创造一道防火墙以遏制危机蔓延,这个打算已经明显不足信。葡萄牙和西班牙正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

  希腊救助暴露了欧元体制组成结构中的缺陷,并且加深了这样的怀疑,即16个国家是否应归入同一个货币联盟。6个月后,政策制定者们于28日再一次聚集在布鲁塞尔商讨如何稳定市场等相关事宜。除了爱尔兰救助计划之外,财政部长还签署了一份有关2013年后救助计划的法德协议,这就意味着投资者们将不会自动承担损失,与纳税人一起分担成本。这正如当初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向惊慌失措的债券交易商建议的。欧盟还默许希腊的三年期援助计划延长到7.5年以与爱尔兰的贷款期限保持一致。然而上述举措并不能缓解“欧元区巨额负债的国家将需要进一步救援”的担忧。(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