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十大熊股悲情出炉 衰股洪都航空暴跌30%领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四季度以来,表现强劲的A股市场在11月中旬风云突变,当月大跌5.33%,几乎将10月份的涨幅的一半吞掉。受此拖累,跟随大盘出现下跌的个股多达1013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熊股当中的有些个股还一度是前些月份的大牛股。其中,洪都航空因防务资产注入预期破灭大跌逾三成,为跌幅最大的个股。

  熊一:洪都航空(600316)

  跌幅:30.81%

  致熊解码:防务资产注入预期破灭

  11月11日,洪都航空公告称,中航工业从未考虑过将防务资产注入公司,未来也不会考虑注入公司。此外,公告还表示大股东中航科工于减持了公司1.65%股份。这一被誉为史上最绝情的公告一出,其股价即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据了解,作为中航防务唯一的军工业务及资产上市公司,市场对洪都航空将成为中航防务外贸军机资本化运作平台的资产注入预期十分强烈。防务资产注入预期破灭,封杀了市场对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资金恐慌出逃。直至11月16日,董事会公告称公司将增资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受,受此刺激,公司股价才得以从跌停中解脱出来。

  中投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公司今年以来涨幅较大,而且公告直接将市场对公司的重组预期降低为零,估值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建议观望。

  熊二:*ST高陶(600562)

  跌幅:27.98%

  致熊解码:重组或搁浅

  因重组成功预期强烈而备受追捧,成为沪深两市ST板块第一高价股的*ST高陶,在重组碰到了内幕交易案事发后,出现暂时搁浅的迹象。二级市场上,11月份股价跌跌不止。

  其实,早在去年的5月21日,公司就发布了资产置换预案,准备将高淳陶瓷现有资产、业务及人员从上市公司剥离,置入电子类公司业务,资产包含了微波与信息技术相应业务的完整性资产。目前公司的资产置换计划正等待证监会的审批。

  分析人士认为,重组类股票较易受资金追捧,主要是投资人对重组公司存在心理溢价,*ST高陶之所以能成为ST板块第一高价股,主要是大家看好其置入的资产发展空间,如果置换没有得到证监会的通过,公司退市将是大概率事件,少碰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