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提议美公务员两年不加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国际)美国总统提议联邦政府雇员未来两年不加薪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专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鉴于美国居高不下的公共债务规模,建议联邦政府雇员在2011年和2012年维持现有工资水平,不再享受加薪待遇。

  奥巴马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提议将在2011财年节省20亿美元的开支,在未来五年内节省280亿美元的开支。这项工资“冻结”提议涵盖美国所有的联邦政府雇员,也包括国防部的文职雇员,但不包括军职人员。

  奥巴马的这项提议还需得到美国国会批准。

  奥巴马说:“削减美国赤字并让美国的财政状况具有可持续性,需要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通力合作,削减不必要的开支,这需要我们都为此做出牺牲。”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并非一个轻松的决定,冻结加薪并非是对联邦政府雇员的惩罚,而是我们接下来要采取的削减赤字多项举措中的一项。”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0财政年度(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联邦财政赤字接近1.3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有所下降,但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依旧高达8.9%,财政赤字问题依然严峻,也成为美国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隐忧。

  美国国会控制预算赤字委员会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草案称,美国必须改革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公共福利政策,改革税收,以降低巨额财政赤字。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2月设立了由18名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组成的国会预算控制委员会,负责研究控制支出及税务方面的可行方案。该委员会预定今年12月初向国会提交有关削减财政赤字的正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