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某楼盘被曝三套房“打包”卖 开发商否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上一房产研究机构向沪上媒体爆料称,位于浦东新区的某楼盘在11月28日开盘时,出现将部分三层公寓房打包一起出售的情况。但是,该项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否认了这一情况。但是,记者在其提供的相关开盘资料中却发现仍存在一些疑问。

  机构爆料开发商否认

  据网上房地产显示,该项目在11月28日开盘,合计供应250套房源,分别为85套别墅和165套公寓。房产研究机构在爆料中称,从售楼处获悉,这165套小户型公寓开发商不零卖,必须一次性购买三套。在目前小户型公寓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市场上一下子减少了110套小户型房源,从而增加了55套豪宅。如果一次购买三套的购房者更是“被三套”,未来一旦征收房产税,必将成为无法逃避的征收对象。

  记者随即查询网上房地产数据发现,爆料中提到的一次性购买三套,基本为同一单元号的三套一室一厅房源,面积在61.81平方米及81.46平方米不等,申报价格在25600元/平方米-32000元/平方米。昨日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现场售楼处及该项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165套公寓房源均可以单独进行销售,并不存在一次性三套打包销售。同时,相关负责人还强调,爆料机构与公司存在一定的利益纠葛,因此不能排除有误导购房者之嫌。

  开盘资料存疑

  随即,项目开发商还向记者提供了28日开盘时的一些资料。据资料称,截至28日上午7点,已经有近40组客户排队等候。早上9点,项目正式开盘,推出主力户型近80套,主力面积区间为200平方米-275平方米,总价区间为600万元—1200万元。开盘后一个小时,主力户型几近售罄,劲销4亿元,创下了新政后申城别墅类的销售纪录。资料同时还介绍,此次购房者主要为来自上海本地、香港和浙江的客户,其中有的购买者一人认购两三套。但是资料却对于公寓房源未有评述,而资料中提到的一人认购两三套的情况似乎也与目前上海市规定的限购一套的规定相冲突。

  记者也就此查询网上房地产相关数据,但是,该项目在网上只显示了开盘数据,截至昨日22时,无论是预定套数及已售套数都保持为“0”的情况。对此,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成交量大,目前相关数据还未及时录入造成。在一周的时间内,数据将会陆续录入更新。该负责人还强调,公司作为一家知名房企,一直都严格遵循上海市相关房地产规定。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实际上在前几年,由于受到70/90房产政策的影响,一些开发商在建筑项目中为了打造一些大户型,确有将二套房源打包销售的情况。购房者实际上得到一套房源,但是拿到的却是两张房产证。

  而从开盘信息来看,该项目主打的85套联体别墅,也是三层房源结构,而传言中的三套房“打包”卖也是三层房源结构,面积基本相近,因此购房者如果统一三套一起购买后,也是可以改建为一套联体别墅。同时从理论上而言,由于该项目目前推出都是3层的低层房源,因此三套房“打包”卖对于开发商而言更有市场及利润。记者 张骏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