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00亿“热钱”逃离股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的股市昨日收官,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恐慌”,资金恐慌出逃,小散恐慌割肉。统计数据显示,11月股市资金净流出超过2500亿。今天是12月股市开市第一天,大盘依然维持昨日的弱势,上午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

  10月份股市的火爆让很多小散再度点燃了炒股的热情,可惜好景不长,11月份的股市却提前迎来了“冬天”。在通胀压力高企、加息猜测甚嚣尘上的背景下,大盘接连跌破几大整数关口,目前勉强维持在2800点附近。套用狄更斯的名言,股市或将“是最美好的时代,最糟糕的时代……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

  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从10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开始,资金就开始加速往外流,其中最为显著的是特大户资金。而进入11月份之后,仅有3个交易日的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余大多数是净流出,而且大户和特大户净流出,中小散户则在流进。wind资讯数据统计,11月1日至11月29日,二级市场总共流出资金达2520.77亿元,其中,特大单净流出1053亿元,大单净流出1494亿元,表明主力机构在大举出逃,呈现一个典型的出货特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过度恐慌造成了11月份的巨量大阴。市场现在的状态已经调整过度,而这种恐慌超出了股市的基本面,其实很多大盘股市盈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

  “近期虽然市场震荡加剧,但并没有影响我们中长期看涨的信心。” 金鹰主题优势基金经理冼鸿鹏表示。对于未来的市场行情,冼鸿鹏认为会是估值修复性反弹的一个过程。宏观上看,如果要发生反转关键还要看政策,一方面,国民收入倍增计划能否在“十二五”期间得到落实,另一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否在“十二五”期间得到长足的发展;时间上可能要到明年二三季度。如果有相关的具体措施出来,则将会有一波“制度红利”行情。

  金百灵投资也指出,A股市场短线虽然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市场的震荡格局并未改变,大盘仍有企稳的动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近期的产业热点,同时,从年报预期以及未来产业热点的角度继续低吸优质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