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山东神光:政策尚不明朗 大盘难有起色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1、周三沪深股指窄幅震荡,缩量反弹,迎来了一个小小的12月开门红。沪指盘中再次跌破2800点整数关之后企稳,收盘微涨0.12%,成交1057亿元,较周二萎缩了40%;深成指的走势略弱,反弹在60日线遇阻,收盘微跌0.21%,成交962.4亿元,较周二萎缩了39%;中小板指低开后缩量窄幅震荡,收跌0.32%;创业板指如出一辙,小十字星震荡,收跌0.37%。从消息面来看,利空消息依然不少,主要包括:周二央票继续地量发行,1年期央票仅发行了10亿元,虽然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但市场认为,公开市场操作可能暂时退居二线,加息的可能性增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表示,明年的货币政策、总量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向葡萄牙和西班牙蔓延,德国失业率创新低,投资者对于欧洲财政危机的担心情绪导致美股三大股指继续下跌。另外,中国证监会发文称,将不断强化期货市场监管,坚决抑制过度投机,虽然对期市构成利空,但是会有资金被挤出到股市中来,对与A股市场并非完全是坏事。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窄幅震荡的小阳十字星报收,由于成交量明显萎缩,下跌抵抗的态势较为明显,行情仍处于明显的弱势之中。从日K线图形来看,沪指的5日、10日、60日和年线堆积在2847-2860点之间,上方压力较为沉重,短线可能仍继续震荡调整。从空间来看,周二的长下影线提示,短线调整的目标在10月11日沪指的跳空缺口附近。从时间周期来看,周四(12月2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10年7月2日低点2319点以来整5个月的时间;周五(12月3日)不仅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09年3月3日局部低点2037点以来21个月的时间,因此短线继续调整可能迎来一个小级别的技术反弹。结合神光启明星软件来看,周三的生命线位置较低,沪指收盘在生命线上方,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758点,提示该点位附近确有支撑,不过高点仅位于2865点,提示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3、从盘面看,行情步入胶着,银行、证券、地产股走稳,保险、煤炭、石油、机械等走低。上证综指小幅上涨收盘,而深成指、深综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全部小幅下跌。十二五期间,电价将上涨的远期利好刺激电力板块上涨,电力板块上涨的主要内因是前期涨幅较小。从近期热点无法持续的表现看,电力板块后期的走势也不乐观。农业龙头近期一直维持强势,预计有长线资金在慢慢吸纳,农业价格长期看涨是这股买力的源泉。在药价下调的影响下,医药板块跌幅较大,短期将维持弱势调整。

  4、操作策略:加息的利空还在空中“悬浮”,管理层打击内幕交易的工作正在全面展开,短期大盘难以走强。周三美元指数有跳水表现,上游资源板块或有“脉冲”表现。操作上维持防守策略,仓位控制在40%以内。

  (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