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金融时报:欧元救助资金欲通过债券发售筹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日早间消息 《金融时报》12月2日头条刊文《欧元救助资金欲通 过债券发售筹资80亿欧元》,现全文主要内容摘 录如下:

  欧元区救助资金将会在下月发行债券,从而筹集资金为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提供流动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EFSF)预计此次债券发行的筹资额度将在50亿欧元至80亿欧元之间。这批债券的信用评级达到了A级。据了解,这批债券将是首次由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而发行的债券,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向爱尔兰提供援助资金。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负责人、欧洲金融委员会行政总裁克劳斯雷格林(Klaus Regling)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前亚洲和中东地区的投资者,包括那些主权财富基金,对债券有着很高的需求,从而发行的利率也较高,在这批债券大多数资金的筹集都会选择在欧洲进行。克劳斯雷格林表示:“我目前已经与接近150个大型投资者就债券的发行事宜进行了会谈,大多数都会选择在欧洲进行。不选择美国的原因是因为该国具有很高的经常项目赤字,他们也需要进行融资。据了解,作为向爱尔兰提供救助资金的一部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会在未来三年里募资177亿欧元。业界分析师指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援助使得市场对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创出新高的恐慌情绪加剧,对债务危机或蔓延至其他国家的担忧重燃。(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