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众议院延税方案或仅扩至中产阶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日日早间消息 路透社12月2日头条刊文《众议院延税方案仅扩至中产阶级》,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本周二就是否应延长布什时代针对最富裕美国人的减税计划的问题与共和党展开谈判。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众议院代表中的民主党可能仅仅会将继续实行减税方案的对象设定为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下的中等收入阶级。这就意味着美国富裕阶层未来将不再享受优惠税率。

  路透社获得的资料显示,早前在布什总统任期所推行的减税措施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目前该减税方案仅向部分阶层延长。对于上述议案,众议院将在本周四进行投票,但业界分析师指出,在未来参议院的投票中,该议案或将面临诸多阻碍。

  据悉,奥巴马在与共和党以及民主党国会领导人在白宫进行两个小时的谈判后表示,双方目前已经同意有必要在明年年底之前对中等收入家庭延长减税等税收优惠计划的到期时间,但有关对美国富裕阶层是否也延长优惠税率双方存在分歧。民主党议员认为,如果延长对美国富裕家庭的税收优惠计划,将导致美国联邦政府的成本增加7000亿美元,这将是“不明智和不公平的”,同时也不利于削减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但共和党领导人则极力主张,如果针对所有美国人的减税措施都被延长,那对美国经济来说才是更好的。(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