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货币政策稳健偏紧夏斌建议放开鼓励私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年的货币政策、总量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如是表示。

  夏斌称,在美国第二轮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之后,全球流动性过多,中国的流动性相当充裕。同时,当前的物价压力很大,所以相信,明年的货币政策、总量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在这样一种形势判断之下,夏斌认为,明年的经济工作中必然会突出和暴露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因而需要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加快完善、加快发展。

  对此,夏斌建议从四方面着手:一是尽快统一、完善债券市场;二是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支持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发展;三是统一管理各地产权市场;四是要放开和鼓励私募股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