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强生扩大召回问题隐形眼镜 质量问题频发形象受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强生公司扩大日本及其他国家存在质量问题的隐形眼镜的召回,因残留的冲洗剂引发用户眼睛出现刺痛或疼痛。

  综合媒体12月1日报道,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扩大日本及其他国家存在质量问题的隐形眼镜的召回,原因是残留的冲洗剂引发用户眼睛出现刺痛或疼痛。这是强生公司连续召回活动中的最新一次。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伦克的强生公司1日确认已召回约492,000盒名为“1 Day Acuvue TruEye”的日抛隐形眼镜。此前,该公司8月曾宣布召回约100,000盒该型号隐形眼镜。

  强生表示,产品被召回的原因是,在其生产过程的冲洗程序中,一种物质未被完全清除。未清除完全的冲洗剂可能使用户在佩戴隐形眼镜时出现刺痛、疼痛、红血丝、流泪或视线模糊等症状,但可能不会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害如角膜溃疡等。

  强生旗下视力保健公司Vistakon发言人Gary Esterow表示,此次召回的产品中75%销往日本,此次召回涉及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英国、法国、德国和加拿大。

  在美销售的产品未受影响,原因是在美销售的产品所用材料不同。

  英国医疗药品暨保健产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1日在互联网上公布召回通知,但强生表示,该公司从10月底就开始在各国发布召回通知。

  强生表示,此次召回的隐形眼镜占该公司全球产量的不到1%。该公司已经对查明存在冲洗剂问题的生产程序进行了反复检查。在重启生产之前,强生将采取纠正措施。期间,其他生产线将继续运作。

  过去一年内,强生因药品质量问题已共计召回超过2亿盒泰诺(Tylenol)、美林(Motrin)止痛药以及可他敏(Benadryl)抗过敏药。此外,强生公司还在欧洲、日本和马来西亚召回六个批次抗癌药物Velcade的所有存货,总计逾20万瓶。

  一系列召回令强生的企业形象严重受损,销售受到影响,并引发政府调查。

  在近期交易中,强生股价上涨53美分至62.08美元。

  (刘沙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