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欧莱雅面霜广告涉嫌虚夸 再犯将罚15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瑞典法院昨日裁定,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的瑞典公司在两款面霜广告中宣称能够强效去皱,违反了瑞典的营销管理办法,并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瑞典法院称,欧莱雅集团高端品牌兰蔻的集中修护抗皱系列(Lancome High Resolution),以及药妆品牌薇姿活性紧致修纹霜(Vichy Liftactiv Pro)曾在2006年瑞典女人杂志中刊发了广告。广告中宣称,其中一款产品能够瞬间去除皱纹,并可将皱纹减轻43%或者70%。而另一款产品则称,能够通过肌肤再生而减少皱纹。经法院裁定,这两个广告都违反了瑞士的营销管理办法,误导了消费者。

  欧莱雅瑞典公司被勒令禁止在面霜广告中使用的一些宣传语,包括“修复去皱”“去皱高达40%”或者使用图片误导消费者产品去皱的效果。如果公司再次违反规定的话,将使得公司面临15万美元的罚款。

  去年,瑞典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称,这类过分量化的强力广告语一般只能用于药物宣传,而且前提是需要有大量的数据和试验结果作证明。欧莱雅集团没能提供任何数据,因此委员会将其告上瑞典法庭,以禁止欧莱雅继续进行此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