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郭信麟:三大因素方向发展有利于美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报道,美股昨晚大涨,原因是私营部门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来自中国和欧洲也有不错的消息,更加提振了美股的走势。而两大指标美元指数和VIX指数都出现下调,市场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欧元兑美元跌至1.30的区域有所支持,欧洲债务危机出现缓解的迹象,不过从技术走势看,欧元似乎没有摆脱弱势,只能视作是短期的技术性反弹。而美元指数在没有重回80下方之前,全球股市都难说已经摆脱这个欧债的阴影。

  我们上一篇分析提到影响美股本周走势的三大因素,目前似乎都是向有利方向发展,然而对于欧债危机,始终要保持强烈的戒备心态。东亚局势看来目前也是没有到接近尾声的阶段,战争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

  中国因素方面,PMI连续保持高位,可能更加加强中国政府调控经济的决心,这对全球的经济前景不算是个好消息。

  当然,我们觉得最近美国经济基本面出现较为积极的变化,各种数据都算是令人满意,虽然一方面可能抑制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行为而令流动性受到一定的限制,不过股市始终依赖于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如果这种态势能继续保持下去,一旦全球股市走出欧债危机,美股上升是可以期待的。虽然不能对股市表示过分乐观,但是的确没有看到所谓另一次金融海啸的影子,只是我们真的不能期待所谓牛市很快能重临,目前更多是维持一种震荡的走势。

  投资者接下来最应该关心的是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就业形势报告,周三的只是私营部门的数据,并不完全代表整体形势的根本性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