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高开低走 全日上涨198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恒指今早跳空高开逾300点,一举收复50日均线。全日窄幅震荡,呈高开低走格局,收窄开市涨幅。截至收盘,恒指报23448.78点,上涨198.98点,涨幅为0.86%。大市全日成交930.33亿,较昨日有所放大。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多数上涨。石油股表现强于大市,而煤炭股跌幅居前。中资金融股整体跑赢大市。

  大盘展望:

  瑞银相信,目前正处于牛市中位,未来6个月出现较大调整,相信会带来买入良机。报告指出,内地另一个五年规划将于明年开始,由于环球资金过剩,以及通胀关注,各国继续会出现货币及贸易争拗,市场将留意中央如何执行紧缩措施。摩根大通发表每个月对内地经济及行业分析的研究报告表示,虽然MSCI中国指数于一至两个月的短期之内,或会有下调压力,但对于未来12个月的表现仍然乐观。摩通认为,内地经济及企业盈利增长前景理想,加上流动性仍然充裕,而目前MSCI中国指数的估值为今年预测市盈率15倍,低于长期的平均值16倍。

  外围市况:

  受美股大涨等利好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之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调整,临近午盘,期指加速上涨,带动股指再度走高,沪指站上10日线。临近14点,煤炭、有色、医药、酿酒板块回落,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失守10日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1点,涨幅为0.71%,成交1337.3亿;深成指报12409.02点,涨幅0.80%,成交1161.2亿。

  受到众多利好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获得了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预测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迎来新的转机,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劲,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积极评价也令他们甚感安慰。美东时间12月1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9.67点,收于11,255.78点,涨幅2.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1.20点,收于2,549.43点,涨幅2.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52点,收于1,206.07点,涨幅2.16%。

  瑞信:恒指来年料见28900 荐两类股

  据港媒报道,瑞信发表2011年亚洲股市展望报告,指香港内地股市明年升势持续,起码仍有一成上升空间,但A股不会出现大牛市,通胀更会成为中国最大危机。至于有「中国女股神」之称的西京投资主席刘央则指,从事金融业17年来,从未见如此波动市况,港沪股市动向难测,但未来3至6个月上证指数一定不会低于2,500点水平。

  通胀料达5.2% 楼价仍可升30%

  瑞信于报告中预测,恒指有12.7%的上升空间,见27,000点,未来12个月更有望上28,900点,至于MSCI香港指数则可再上10%至13,800点。本港明年底前料通胀达5.2%,楼价仍有30%上涨空间。该行建议购入地产股及公共交通股抗通胀,例如信和(0083)及港铁(0066)等。

  中国市场方面,该行又指,当前内地经济面对的最大风险是通胀压力,不排除人行为遏通胀而上调存贷利率1.25厘至1.5厘,如届时情况未能受控,相信或需减慢经济发展。

  汇丰昨日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3,为8个月以来新高,瑞信中国证券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认为,指数反映经济活动强劲,预期来年中国通胀会呈先高后低之势,平均约4%至5%,个别月份会高见6%。

  刘央:从未见过如此波动市

  此外,有「中国女股神」之称的西京投资主席刘央于上市仪式表示,港沪股市动向受经济及政治等因素影响,当前方向不明,未敢断言现水平已见底,认为港股未来继续大幅波动。至于上证指数,料未来3至6个月不会跌穿2,500点水平,因此看法太悲观,预计会在3,500至4,000点上落。

  对于内地收紧银根,刘央亦担心,形容当前的金融市场,一如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所形容为「金融乱象」,她从事金融行业17年亦未见过如此波动。不过,她认为由于内地推出「十二五」规划,故看好洁净能源、农业及医疗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