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多空决战 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涨等利好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之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调整,临近午盘,期指加速上涨,带动股指再度走高,沪指站上10日线,午后股指震荡盘整,之后期指小幅走低导致股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1点,涨20.16点,涨幅0.71%,深成指报12409.0点,涨98.64点,涨幅0.80%,中小板涨0.38%,创业板涨0.06%。

  消息面方面,投资者预测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迎来新的转机,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劲,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积极评价等利好消息云集,道指飙升250点,也促使A股两市双双高开。

  外围市场利好难持久

  今天早盘的上涨,完全是外围市场的上涨引发,正常情况下,短时间内就会回落,在我们看来,快的话今日下午或者明天就会回落到2820点下方,慢的话下周二后也会回落到2820点下方,短期内的高点很难超过2900点,基本上没有到2900点上方运行的空间。

  市场缺乏内生能量

  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有意思的特征,一是大盘整体上是围绕着开盘点位进行窄幅震荡,说明当前市场依然难以选择方向,只是伴随着外围市场的震荡而震荡。或者说,当前市场缺乏内生性的涨升能量。二是个股行情渐趋活跃,尤其是四季度业绩火爆的航空运输股、乳业股、水泥股,与此同时,产业政策预期乐观的水利股也渐趋活跃,从而使得大盘形成了涨跌两难的态势。

  不过,如果再考虑到资源股以及当前我国经济趋势乐观等大背景,市场短线重心上移的趋势依然清晰,故在操作中继续持股,同时关注当前资金重点入驻的品种。

  资金担心后续调控政策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市场热门板块不给力,不仅仅包括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而且还包括水泥、水利等题材股,从而意味着市场的抛压渐增。二是主流资金担心后续调控政策的出台,目前进入12月,11月的CPI数据肯定高企,机构资金又得担忧加息,所以,操作自然相对谨慎。不过,由于经济的强劲增长等信息,大盘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相反,水利、水泥等产业热点以及航空运输等四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故大盘短线虽然涨升空间有限,但下跌空间也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尤其是关注题材预期丰富以及产业热点股。

  板块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煤炭6.60亿、有色金属6.44亿、银行4.73亿、水泥3.34亿、贸易2.27亿。

  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5.96亿、生物制药2.97亿、电子元器2.45亿、电力2.02亿、中药1.9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