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PMI指数连续四月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5.2%,环比升0.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从各分项指数来看,11月呈现稳中略升基本态势。同上月相比,只有采购量、进口、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等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生产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幅度较大,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3.6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价格因素对PMI指数拉升作用明显。数据显示,购进价格指数从7月初的阶段性低点50.4%已连续四个月显著上涨至11月的73.5%,创下2008年7月以来最高值,显示输入型通胀压力仍处于高位,防通胀压力依然不容忽视。

  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分析人士表示,11月份PMI指数继续提高,预示经济景气度提高。同时,工业增长率、GDP增长率持续回调,将导致未来出口和投资、消费增幅均有回调可能,受其影响,经济增速回调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由此预计,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在9%左右。记者 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