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看好新兴市场股市 预料亚太股明年升2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维持看好新兴市场股市,预期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区指数(日本除外)至明年年底,仍有20%升幅。

  据香港《明报》报道,受外围做好刺激以及美元回软带动,恒指收市升198点,连升两日之余亦成功“收复”50天移动平均线,H股部分开始供股程序的内银股普遍做好。摩根士丹利维持看好新兴市场股市,预期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区指数(日本除外)至明年年底,仍有20%升幅。

  恒指收复50天线

  恒指高开304点后升幅一度扩大至325点,升至23575点,不过这已是全日高位,午后受累于沪深股市回软,升幅一度收窄至138点,最终收市升198点,升至23448点,成交增加至930亿元。中资金融股以及石油股成为主要升市动力,建设银行(0939)、中国银行(3988)以及工商银行(1398)升幅介乎0.8%至2.6%,合共为恒指贡献近70点。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表示,早在联储局正式推出QE2(次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前已有大量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单是10月已有202亿美元(约1576亿港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是07年以来最多的一个月。

  Jonathan Garner表示看好新兴市场,特别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测市盈率,较MSCI世界指数折让7%,而股本回报率则高出15%,预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MSCI亚太区指数(日本除外)至明年年底,较目前分别有19%以及20%的升幅。

  不过他强调,对亚太区以及新兴市场前景已经“无之前乐观”(Less bullish),主要是有关地区受通胀、经济增长放缓、政府调控以及货币升值等因素拖累,其中受通胀问题困扰的内地在明年上半年将会加息3次,幅度达到0.75厘。

  施罗德:内地通胀不严重

  大摩认为内地通胀问题严重,不过施罗德投资管理则力排众议,其首席经济师Keith Wade认为,内地的通胀不严重:“若果剔除食品价格,内地通胀水平并不算高,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楼价确实过高,但若以全国范围计算并不存在泡沫。” Keith Wade预期,中央会持续推行紧缩货币政策,来年利率会上调1.5厘至2厘。

  至于美国方面,他相信会维持低息环境一段长时间,美国会等到2012年3月以后才会加息,QE2短期内并不直接导致通胀,因为QE2的金额没有进入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