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邹晓春卸任中关村董事长 为扎营国美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中关村发布公告表示,经第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选举周宁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截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即2012年12月13日。据悉,上周四中关村公告表示公司原董事长刘冰洋辞职,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的邹晓春则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短短5天后,邹晓春再度隐居幕后。

  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周宁1957年9月出生,曾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营运管理中心总监。并且周宁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中关村股份。据悉,所谓关联关系指,周宁是由鹏润方面推荐的董事。

  来自黄光裕旗下“鹏润系”的刘冰洋,去年12月14日才正式出任中关村董事长,任期本应至2012年12月13日。对于刘冰洋闪电离职,中关村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仅为正常的人事调动。记者了解到,邹晓春虽然身为中关村副董事长,其实一直是中关村幕后掌舵者。

  此前有消息称,邹晓春将接替刘冰洋正式出任中关村董事长一职,但随着此次“隐居”,邹晓春工作动向再次发生变化。事实上,经过一系列的维权,12月17日,国美电器将再开特别股东大会,推选黄光裕提名的执行董事人选黄燕虹和邹晓春。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外界一致认为,此次推选不会出现意外,但邹晓春等最重要的任务还是稳定国美电器,中关村的工作仅仅作为过渡。